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春天在哪里

追寻春天的脚步,在路上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会说笑,常逞口舌之快,能行文,时而狗屁不通。

文章分类
网易考拉推荐

健康生活 积极人生  

2015-10-12 15:56:1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哎呀,我的胳膊肘哪!哎呀,我的波棱盖哪!哎呀,我的腰间盘哪!哎呀……都好疼啊!

——看昨儿这一半程马拉松,硬是把俺一壮年硬汉汉折腾稀稀了。在应该出问题的地方没出问题,在不该出问题的地方……出问题了。

唯一值得庆幸的,是初次参加赛事的我,并没有因为情绪上的变化导致前夜的失眠,还是很规律地入睡,很规律的起床。相反,为了早半个点起床,自己早睡一个点的计划也执行的相当到位。毕竟,很多人很多时候是想睡睡不着,想起起不来的。看来,自己还是具备一点大将风度,那就是——临大事有静气。哈哈,人家入冬往脸上抹雪花膏,咱往脸上贴金。

前一天夜里在跑团的群里看到前辈有告诫,赛前饮食要清淡。想到八点多就开跑,六点半起跑楼下快餐店,简单喝了稀饭,吃了煎蛋、馅饼外加两个小凉菜。因天气一直不太好,有北风呼啸,有阴云不散,有气温突降……再次试了试衣服,听从小友的规劝,特意在上衣里面加了层健身背心,这才起身。

据说车会很齐,上了7路,一路倒是顺畅,按时到达赛场。

人声鼎沸,锣鼓宣天,近乎狂热的人群,硕大的赞助商标语……一一and一一,自不必说。此时发生一插曲,小友送来比赛服装、号码布和芯片,自小不会针线活的我,笨手笨脚往身上套,再把号码布用关针往身上别,前面的都很别扭,后面的就更麻烦了。最后看一穿着相当专业的老大哥坐地上忙活自己的鞋子,忙谄着媚笑过去,老哥长老哥短的,请求人家给我把号码布别上。大哥是个爽快人,二话没说,一手捏起俺的衣服,一手捏着敞开的关针,稍一瞄准就扎了下去。直到听到我“啊”的一声才收手,连说:岁数大了,眼花了,对不住呀。这针,是真真地扎到哥的背上了……

开跑,这和在学校里万米以下的比赛完全不一样,人太多了,路途太远。发令枪响了10分钟,整个队伍还没有完全的跑开。一直习惯30分钟5公里节奏的我,有些压不住步伐,几次想往前冲,都没慢慢奔涌的人流挡住了。后期遇到了小友的小团队,他们比我有经验,一再告诉我压住速度,更有个带表的伙计一直在看表配速。这才跟着他们慢慢跑了下去。

前面10公里除了中途下了点零星的小雨,给跑步添了点乐趣,基本无感觉,但过10公里不远处就到了折返点,再往回跑,右膝盖开始有感觉了。一个很明显的问题就是:体力不是问题,但膝盖成了问题。同行的一个伙计也是膝盖疼,比我更严重,大家不由得都放慢了脚步,能跑的伙计先行跑开了,我们几个跑跑走走,偶尔停停拍些照片,倒在不知不觉间“跑”回了出发点。

我没参加过这样的比赛,但知道这个成绩很一般,因为很多老大哥老大姐甚至小娃娃都跑在了我们前面,更重要的是我自知我们“步行”走了相当远的一段距离。速度很重要,坚持更不易,虽然是半程,毕竟是完成了。对于刚刚坚持跑步不到一月的我,很多伙计都说——很“可以”了。更重要的是,以前从来没跑过这么远的距离,平日里也只是10公里以内,所以,自己在说说里标识“新体验,新感觉。”

而且,通过这样一场有意义的赛事,改变了以往只注意力量锻炼的思路,增加了继续跑下去的决心和信心。只是,量完全没必要这么大,每天或隔天5公里,还是很有必要的。再有类似活动,还是要积极参加。健康生活,阳光人生,从自己做起,从跑步做起,量变都在不知不觉中。

而且,通过这样一场有意义的赛事,认识了很多另一领域的朋友,他们或大或小或老或少,但都是积极乐观向上的,我喜欢和他们在一起,感觉他们的生活状态,纠正自己的人生理念——没有什么比健康快乐的活着,更好!

——后记——

中午跟朋友小喝,美其名曰舒筋活血,饭后还去推拿了一番——可怜我的波棱盖呀。回家已是下午四点,简单冲洗,五点入睡,一觉……你猜,你再猜,你再猜猜……凌晨两点半,很快又睡了过去,再醒已是六点半,该起床班车了。这觉睡的……那叫一个香,香喷喷的香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8)| 评论(11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